正在加载,请不要关闭页面,耐心等待!

北京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2023年12月28日下午,“北京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远楼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人通公司”)协办,来自北京各高校继续教育办学部门和归口管理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等近50位嘉宾参会。

图片 1.png

专家报告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张西峰、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对继续教育的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给出建设性建议。

图片 2.png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张西峰发言

张西峰从继续教育的定位、继续教育的机制两个角度介绍了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大家要立足高校自身实际情况,找准继续教育定位,理顺机制,加大投入,牢牢把握当下继续教育发展的机遇期,实现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大力提升国民素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不懈奋斗。

图片 3.png

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发言

蔡如海指出,当前高校财经教育培训的特征天然具有融合协同发展的基础。他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历程和经验,表示继续教育各机构间应加强协同、共享资源。协同发展是旗帜,融合发展是方向,机制建设是动力。融合与协同发展要逐步推进,各高校间要以共建联盟的形式探索合作机制,共同面向社会提供服务。

图片 4.png

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发言

宁晓钧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钢铁产业是如何进行转型升级的过程,同时以首钢京唐培训为例,指出北京科技大学继续教育的办学方向。他表示,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人才,要产教精准对接,要构建以产教融合培养方案为统领,以顶尖导师队伍为核心,实现以学校培养为主到工学交替培养的转变,校企联合主导,共商重要决策,探索产教协同育人的新机制。要想事半功倍,需要校园教育+企业培养形成合力,企业要重视,高校要投入。

主题交流

本次研讨会就学历继续教育风险防控以及继续教育转型发展进行了多领域、跨学科、专题性的研讨与交流,传播了继续教育新理念及新成果。

图片 5.png

本次会议中,国人通公司创新发展部总监侯国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李彬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精彩分享。国人通公司代表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协办这次会议,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研讨活动推动继续教育行业的创新和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国人通公司作为一家专注教育科技领域的公司,始终致力于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网络教学支持服务,创建了面向全国各行业、各地区的专业化网络培训平台——学习公社(继教版),能够为全国各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提供集技术平台、运营服务、培训资源及教学教务于一体的信息化培训服务,助力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未来,国人通公司将持续加大对继续教育方面的投入,继续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助力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

在线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