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不要关闭页面,耐心等待!

“国人通杯”2022年度大学生网络课程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5日,“国人通杯”2022年度大学生网络课程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印刷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印刷学院、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网络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提供支持。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益,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其,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媛媛以及多位教育领域专家出席本次决赛活动。

图片 1.png

本次大赛以“创新网络课程形式,助力教育数字化战略”为主题,面向全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征集网络课程作品,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近百部作品,共计500多人参赛。大赛作品对网络课程形式进行大力创新,运用了实景教学、画中画、图文动画、MG动画、数字交互、绿幕抠像、3D建模、数字手绘等技术手段与作品内容深度融合,实现了很好的观赏和教学效果。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决赛路演现场图

经过参赛团队激烈的角逐和专家评审严谨的评判,最终《太阳神鸟金饰》(首都师范大学)获得一等奖,《中国人的艺术生活》(中国传媒大学)、《苏州桃花坞戏曲年画概述》(清华大学)、《健康科普与疾病防治之颈椎病》(北京印刷学院)等3部作品获得二等奖,《蚊子为什么只叮你》(中央民族大学)、《The First——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次》(北京工商大学)、《什么是长镜头》(北京城市学院)、《求职修炼宝典》《菊花寓意科普》《智能手机的安全使用》(北京印刷学院)等6部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10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大赛将继续秉持推动数字化教育发展的宗旨,整合创新要素,鼓励大学生创新实践精神,第三届“国人通杯”大学生网络课程创新大赛期待更多的高校和团队参与,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力量。

比赛获奖名单及作品截图

01一等奖《太阳神鸟金饰》

(首都师范大学  刘璐 刘霁萱 李瑞珅 李舒雯;指导教师:乔凤天)

↓↓↓

图片 4.png

02二等奖《中国人的艺术生活》

(中国传媒大学 臧英彤 卜欣荣 蔡雨;指导教师:白晓晴)

↓↓↓

图片 5.png

03二等奖《苏州桃花坞戏曲年画概述》

(清华大学 杜凡怡 王子;指导教师:滕晓铂)

↓↓↓

图片 6.png

04二等奖《健康科普与疾病防治之颈椎病》

(北京印刷学院 杜家乐 巩伟婷 高熙悦 黄婷英;指导教师:马潇婧)

↓↓↓

图片 7.png

05三等奖 《蚊子为什么只叮你》

(中央民族大学 李科进 黄欣欣 李靖赟 邹思硕;指导教师:蔡圆圆)

↓↓↓

图片 8.png

06三等奖《菊花寓意科普》

(北京印刷学院 王茈棋;指导教师:许歌)

↓↓↓

图片 9.png

07三等奖《The First——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次》

(北京工商大学 张雨思 李靖彤 崔景琨 王楠 阿力亚古丽;指导教师:康凌)

↓↓↓

图片 10.png

08三等奖《智能手机的安全使用》

(北京印刷学院 宋博程 刘俊鹏 于晓辉 张雨晴;指导教师:李浩淼)

↓↓↓

图片 11.png

09三等奖《什么是长镜头》

(北京城市学院 庞惠轩 王雨 赵思宇 魏丹 李融 张婧 何佳慧;指导教师:黄亚利)

↓↓↓

图片 12.png

10三等奖《求职修炼宝典》

(北京印刷学院 胡雨宸 王禹苑 董雨格 粟焱晴)

↓↓↓

图片 13.png

(供稿:国人通编辑部)

在线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