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不要关闭页面,耐心等待!

数字教育先行者助推“双师型”基地建设——国人通成功助力21所高校获批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2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名单,全国共有170所高校通过认定。

通过与院校联合申报,国人通公司成功助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21所院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在本次申报工作中,作为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任务承担资质单位,国人通公司与各高校通力合作,凭借成熟的教师培训服务模式、丰富的在线教育培训技术经验和强大的培训资源整合能力,为各基地的成功申报提供了有力支持。

随后,国人通公司作为基地共建单位参加了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举办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2年专题研修班。通过研修活动,深入掌握基地建设总体要求,全面了解主要任务和建设目标,从而推动基地共同体建设,为“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建设持续赋能。

“双师型”教师培训是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和各地各校教师培训的重要承训力量。

今年年初,国人通公司承担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职业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中心”相关板块的开发建设工作,而“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将会依托此板块做好“双师”培训。这不仅是国人通公司贯彻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行动,也是助力优化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布局,助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举措。

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为基地建设提供精品在线课程资源开发、平台建设和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开发等技术支持。同时,利用公司丰富优质的网络课程资源,包含“双师型”教师培训培养体系内各类课程、职业技能培训等内容,将进一步助力基地“双师型”教师培训培养线上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为国培、省培、校本培训项目以及职业技能等社会培训项目的组织承办提供强有力的课程资源支持,实现院校协同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建、人才共育、利益共享。

相关资讯: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

(供稿:国人通职教事业部 编辑部)

在线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