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不要关闭页面,耐心等待!

在线学习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3年3月16日下午,在线学习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通过云端形式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说明会,教育领域专家、证书试点和考点院校代表、意向申报院校代表和评价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通过云端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会上还表彰了优秀试点院校23所,优秀组织者26名,优秀指导教师49名,优秀考务工作者31名,名单详见文末附件。

图片 1.png

会议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主持,在线学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指导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为“优秀试点院校”“优秀组织者”“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考务工作者”颁奖,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兰明教授做主题报告,强调“专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图片 2.png

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优秀教师黄海艳、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师张辰晨分别发言,对证书试点和考点工作方法、流程与成果进行了分享,既认可了证书评价组织在申报期、培训期和考试期对院校师生的支持,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作为证书培训评价组织,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万杰、职教事业部主任胡艳萍分别就“2022年总结”与“2023年计划”进行了介绍。2022年,证书试点院校申报增长率为128.5%,参与师资培训的教师增长率为209.6%,参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增长率为184.9%,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3年,证书将从内容开发、师资培训、考核计划、大赛举办四个方面夯实职业技能认证评价的基础,助推校企协同育人。

数字化转型是世界范围内教育转型的重要载体和方向,数字技术愈发成为驱动人类社会思维方式的引领力量,这为在线学习创新路径、重塑形态、推动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证书培训评价组织,我们将积极探索专业人才培养和证书培训的融合路径,拓宽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成长通道,促进学习者灵活、高质量就业。

获奖名单如下:

1.png

2.png

3.png

4.png

在线反馈